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我应该读什么科系??!

朋友,我到底应该修读什么??究竟我应该上Form 6还是应该直接进college??
谁能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


昨天去外婆家拜外公,两个读大学的表姐都有在,他们就和我聊天,就问我接下来要怎样!!
天啊。。我怎么知道〉!!我是个没有目标没有方向的人,你问我。。我哪里知道??


1)我要看兴趣
2)我要看科系
3)我要看环境
4) 我要看成绩
5)我要看位置
6)我要看需要读几年
7)我要看我拿的科系将来有没有出路
8)我要看我拿的科系适合在这里发展吗!!
9)我要看我能够安排一切吗!

还有很多很多啦!!我都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办!!我应该怎么做呢??!!突然有好多疑问需要被解释!!
表姐说,如果我没有读form 6,将来可能我会后悔!因为form6 一生人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没有了!意思是
只可以SPM 后进去,不可以读了college又才要读form6!!所以,。。我都不知道我应该读什么??
Form 6 只有两个:文科和理科!!而且最讨厌科学了,没有理由又要拿回科学嘛!我已经很后悔了!!


中四中五选理科!我后悔。。因为我发觉对于它,我提不起兴趣!

可是如果我没有进理科,就前功尽弃!不可以选文科,因为我没有基础!也不可以拿account,大学不允许的(理科生)

那我要读college,可是表姐说form 6是难读,但是读完后,进大学就没问题了!因为fom6难。。辛苦过大学!!

但我又不是读理科的kaki,我能进大学咩??!!我不觉得!但。。表姐叫我努力!!

我很想去college,可是二表姐又说college的人不爱读书的,去那边玩玩过日子罢了!!

我讨厌大学,因为马来人一定很多!!而且大学的程度恐怕不适合我吧!!

老爸呢。。就一直叫我读跟堂姐堂哥一样,读建筑系!!拜托!。。我就讨厌狗跟屁的!!

表姐什么都讲,问我对这个有兴趣吗!那个有兴趣吗。。。还问我对语言有没有兴趣!!我当然点头啦^^

大表姐问我,要不要读大众传媒??他的朋友在astro主持节目,见过很多艺人。。现在要去新加坡media corp 了!!

讲道演艺,我兴奋了!但她说。。你要很大胆的喔!!还有嘴巴要厉害讲话。。千万不可以内向!!

整天听到hotel management!!虽然想到它的制服还有站岗时就很兴奋,但。。‘前途=钱途’不可玩玩!!

还有老爸也曾经叫我做室内设计!!可是我不会画画!!而且physic要很好!不然起了东西会倒的!!我。。physic 烂!!

现在老爸又要我读business management..表姐说有很多...??(领域吧)问我要哪一种!!

我都不知道!!!而表姐说如果我要读Kl,她要带我去见识一下。。问问详情!!我。。(有点怕怕)

到底我要读Form 6 还是 college>??快点决定吧!!还有2个月我的成绩就出炉了!!还有两个月我要离开了!

我要去为国服务了!!我要快点决定!!可是。。脑袋空空的!!到底要怎样??!!

神啊。。救救我吧!!!

10 comments:

shin@ said...

我不知道你会做出什么决定啦。。

其实我看得有点乱了,
因为我不懂。。
还‘小’嘛。。
哈。。

我大哥的女朋友也是有问过我以后中5毕业之后要怎样,
我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啦,
我朋友就讲要读大学,
我姐姐好像是讲她以前直接读college了咯,
她好像没有读form6咯。。

我自己现在也是在迷失方向啦。。
不知道以后要怎样咯..
haiz...ya ya..

xiang said...

对呀!!

烦死了。。
最近又要忙着练习车和motor的东西。。
3月要考车和motor..
3月要拿spm 成绩。。
3月又要当兵。。。

星星。。我要疯掉了!!
3月。。可能是个悲伤的月份~~!!

Kelvin said...

那你现在读了什么?
我觉得我跟你挺像的。。

夏宇轩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夏宇轩 said...

现在也是我的烦恼啊������快疯了 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决定 很怕会做错决定 又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是什么。。

夏宇轩 said...

现在也是我的烦恼啊😭😭😭快疯了 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决定 很怕会做错决定 又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是什么。。

Unknown said...

我也一样。。。这是我的烦恼!我也快疯了,完全不知道自己要选什么。兴趣也不知道了~我算废了3年了。当初毕业时,就去了第一批的国民服务。 结束后考车,motor。再后来原本想读有关设计的,爸不同意,我就拿了diploma in business international。我的语文课一向来都不好,所以读了一年就休学了!休学后。。。我就废到现在。
我还是不懂要选什么。现在有机会可以报名留台的侨大先修班。。。可我也不懂要选什么科系。

我真的不懂该怎么办😭😭😭😭

Unknown said...

我读了今年就毕业了,我个人打算到新加玻留学,但是在经济上有些麻烦,至于读什么科系我心里有两个打算,我首选是烹饪,这是我的兴趣,但是父母不同意,至于第二个选择,就是读设计学,所以我还是不懂自己的想法。我该怎么办?。。。

xxx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其实理科生是可以转去读文科的。。因为我妈妈就是这样,他是理科生毕业,可是到后来stpm他读accts 然后大学读computer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