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May 27, 2011

负担

    今天和朋友聊天,才知道原来自己也是家里的‘负担’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不希望生孩子多多了!因为生活费越来越高,增加
负担!!

    有些父母只是生1、2个。。也难怪这样的孩子很好命,多数都得宠。。如愿以偿。

    我们呢? 4个孩子,原来家里的负担是比别人重一些! 每个孩子一出生,就会给
父母增添负担了...从小时候的奶粉钱,到上学学费,补习学费,载送邮费,吃住
学费等等。。一个孩子的诞生需要多少的费用?

    如今,我们都长大了。最小的弟弟也18了...2个哥哥做工,我和弟弟读书。

    我们是家里的负担,但是家人从不抱怨说家里负担不起我们的杂费生活费。。
原来我是那么的幸运和幸福!部分朋友告诉我说他们不想继续读书的原因是因为
怕负担不起,然而他们都是很有读书的料。我这个不大会读书的孩子。。家人
一直叫我能读就读下去。。最好读到degree 毕业!这。。是爸爸的‘梦想’。。
爸爸没有说我要读到很高,他也明白不是每个人都很有读书的天分。。所以告诉
我去读吧!能读到degree 你的薪水就不一样了!

    家人供我读书,我要什么都买给我。。其实,家里的负担又多重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现在才发现。。原来家里也是有很重的负担,2个哥哥的车油费,爸爸的,
阿嘛的。。我的还有现在弟弟的...爸爸一星期的车油就已经很多了,加上我们全部
人的。。还有就是我们的汽车保险,路费等等。。

    弟弟用broadband,爸爸也有他自己的,我又要申请一个。。broadband 每个月也是
要还钱啊!还有我们家的modem 要还钱,astro and astro on demand ...还有我们每个人
每个月的电话费。。。才发现~~~原来,我们一个月的花费算几千的 >< (不包括买
东西和生活费)。。那些只是需要还的费用而已  ...

   我想如果是我,我真的承担不起! 所以我害怕。。我真的很怕面对未来一定会
遇到的烦恼。。。真不想长大,但是这只能嘴巴说说。。始终,我们会被未来的
社会淘汰了(因为我们是老人了) ...

    那么多的负担我都不能体会到。。也许未来我才会知道要组织一个家庭是多么的
辛苦啊!!

   负担。。。负担!!货物百涨!该如何是好???

No comments: